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

KAGEX教學---KAGEX導入

(k ゚∀゚)<大家好,本篇主要介紹KAGEX的基本資料,令大家理解什麼是KAGEX。

(k ゚∀゚)<在介紹KAGEX之前,我先重新介紹吉里吉里,吉里吉里是以TJS這程式語言來做底層的開發,由於TJS對一些不懂程式語言的人實在是太難學了,W.Dee 就用TJS定義了KAG這種程式語言出來,也就是我們經常用到的那些tag了。

這些我知道了,這麼KAGEX到底是什麼?>( ゚ω゚ s)

(k ゚∀゚)<KAGEX是由 渡邊剛 先生把KAG擴充後的產物,而且增加和改寫了某些KAG的功能。

(k ゚∀゚)<例如KAGEX是增加了[action],[action]可以輕易地做到不少動作效果。

還有沒有其他的?>( ゚ω゚ s)

(k ゚∀゚)<KAGEX增加了autolabelmode,執行到[p]時就會自動加一個標籤label,這對存檔和讀檔來說,autolabelmode是十分實用的功能。

那麼哪裡可以下載到KAGEX版本?>( ゚ω゚ s)

(k ゚∀゚)<由於網絡上很容易找到已經翻譯成繁體中文的版本,所以在此不提供載點了,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的網站---Recrit(由於Recrit的載點似乎已經失效,所以上載了一個暫時的載點)

話說為什麼突然介紹KAGEX?>( ゚ω゚ s)

(k ゚∀゚)<當然是為了寫教學而準備,畢竟由於有繁體中文版本的關係,有不少台灣與香港的人都利用KAGEX版本,所以介紹一下KAGEX版本有增加什麼功能,令製作遊戲時更加得心應手。

(k ゚∀゚)<今次也差不多了,下次開始介紹KAGEX新增了的功能,下次再見!

7 則留言:

  1. 這樣聽來KAGEX似乎有很多新功能,
    但Recrit裡的繁中載點似乎不能使用了...
    不曉得能不能提供新載點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直接將先前KAG2寫的腳本貼到KAGEX上似乎有很多BUG,請問所有指令都有相容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AGEX跟KAG的相容性原則上沒有什麼問題,
      不過當然我也不排除真的可能有相容性問題。
      由於不清楚您所說的BUG是怎麼樣,
      我建議您可以嘗試先看看Config.tjs的設定,
      我猜可能是Config.tjs的設定跟您原本使用的版本設定不一樣所引致。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一下
    因為KAGEX功能較多因此打算改用這款
    但卻出了些錯誤
    我將 krkr.exe、plugin 及 Kagex2內的template改成data放進遊戲資料夾內
    system內似乎沒有Config.tjs因此我複製sample內的Config.tjs放進data
    但遊戲開始時卻出現錯誤,請問我有哪項工作沒有做到嘛?
    錯誤圖示http://i.imgur.com/S53zD5z.png?1?6452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應該是欠缺了envinit.tjs,
      只要複製sample內的envinit.tjs就可以了。

      刪除
  4. 如果是要讓人物同時出現
    又不會說一個出現了另一個就消失
    該如何設定呢???

    回覆刪除